天一知青网娱乐休闲谈天说地 → 断子绝孙

  共有189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断子绝孙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广鸟
  1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超级版主 帖子:4518 积分:30972 威望:0 精华:91 注册:2015/8/31 9:40:00
断子绝孙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/8/26 17:02:17 [只看该作者]

断子绝孙
     
   

  清朝政府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,从皇太极改国号为“清”算起,历时276年,计11位皇帝。清朝从满族起家,这个马背上的民族,能骑善射,应该讲“身体棒棒”的,子孙满堂。可不知咋地,清王室的皇帝对生儿育女不感兴趣了,最后三位皇帝干脆做“丁克族”了。
 看一下历位帝王有多少子女:
 皇太极:12子,14女
 顺治:8子,6女
 康熙:35子,20女
 雍正:10子,4女
 乾隆:17子,10女
 嘉庆:5子,9女
 道光:9子,10女
 咸丰:2子,1女
 同治:无
 光绪:无
 宣统:无
   真的空前绝后,前面几位皇帝太能生了,康熙皇帝就生了半个连,后面几个阿哥太不行了,不光儿子生不出,连女儿半个都无,绝对的“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”,故而事不过三,到了宣统手里,做了末代皇帝。
   清朝皇帝身体一般都很强健,大约十三、四岁就结婚,这几位皇帝的生育能力逐代下降,到底是什么原因?有人说,皇帝老婆太多了,这叫夜夜做新郎,荒淫无度,掏空了身子,连后代都生不出来了。这不可能吧?过去的事儿不清楚,现代的故事一目了然,当今真的有一个“大哥大”,太厉害了,他竟然娶了39个老婆,人家还生了94个儿女。
   在当今印度东北部有一个农村,它叫米佐拉姆邦,当地有一个“一夫多妻教”,教派的教义很是简单,就是一夫多妻,男子娶老婆越多越光荣,而女子嫁给了一个老婆很多的丈夫,则说明越幸福。这个男子叫齐奥纳,其实就是一个教主,他的门下有4000多人的教徒。齐奥纳从17岁开始娶老婆,完了,从那时起,他得了一种病,啥病?一种“不娶老婆就会死”的病,只能不停地娶老婆,好家伙,这齐奥纳今年已67岁了,已娶了39个老婆,最高纪录是有一年娶了10个老婆。这50年来,齐奥纳是不停地娶妻子,不停地生儿女,至今已有了94个子女。齐奥纳的大儿子也有48岁了,许多子女也到了婚娶年龄,也生了不少第三代,齐奥纳家族有了181个成员。他们说了,全家人吃一顿正常的晚饭,需要杀30只鸡、120斤土豆、煮200斤米饭。太能吃了?不是的,不是多吗,人家也不怕吃穷,齐奥纳自己有一个养鸡场、一个养猪场和一个矿山。
    这齐奥纳也算是一个“能人”,与清朝皇帝相比,皇帝的老婆应该比他多了,三宫六院七十二妃,还有三千宫娥彩女,皇帝也是一个能人,不至于连一个儿子,一个女儿都生不出来吧。人家齐奥纳生了94个子女,清朝皇帝生他个49个也不为多吧,可事实上就是最后三个皇帝是鸭蛋都没敲破,零子女。有人讲,清皇室近亲结婚,导致生育能力下降,可从相关文献上来看,在中国的西周,就已经有了关于近亲结婚的禁令了,难道清宫里的大臣们不知道?清宫里的御医们不清楚,更何况,皇帝的老婆那么多,不可能个个都是近亲结婚吧,这个理由行不通。
   同治、光绪、宣统,三位皇帝没本事,连一个蛋都没有,怎么啦?从道理上来讲,皇帝有几十个小孩不成问题的,就连民间老百姓家,有那么个三五个小孩子,都是常事,难道皇宫里埋伏着一个“隐影杀手”,专门与皇帝过不去,让皇帝无后裔。也,当今社会科学发达了,也有人对这方面做了不懈的研究,这大清皇宫里真有一个杀手,它叫“汞蒸气”。
    汞,俗称水银,属金属,其熔点和沸点是所有金属中最低的,即使摄氏零度以下也会挥发成气体。汞蒸气无色、无味、剧毒,比重约为空气6倍,附着力很强。大量研究表明,汞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,可引起很多种疾病,其中就包括肾功能衰竭和不育症,胎儿和儿童对汞的毒性更加敏感,母亲会通过血液和乳汁将毒性会传递给胎儿和婴儿。紫禁城里汞蒸气,主要来自于对建筑物金属构件的“鎏金”装饰。鎏金是我国一项传统的装饰技艺,虽然成本很高,但可使器物鲜艳夺目,给人以华美之感,其工艺是:在器物的表面涂上金和汞的合金(1克金子约需7克汞),烘烤使汞变成汞蒸气挥发,金滞留在器物上。有文献指出,大约从汉代开始,鎏金就已经被使用在建筑之上。明、清之际,鎏金技艺有了进一步的发展,皇帝们在南、北两京,陆续建筑了巨大宏伟的宫殿、坛庙、陵寝,在建筑的金属装饰上大都使用了鎏金。
   皇宫是皇帝的脸面,务必装饰的金碧辉煌,紫禁城不定期的新建、改建、翻新、修缮,必定离不开鎏金施工,汞蒸气自然如期而至。雪上加霜的是,北京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,这也是当前北京雾霾的原因之一,加之皇宫内一道道高墙对风的阻挡,紫禁城内的汞蒸气更是不易向外散发。这种无色、无味、沉甸甸、黏糊糊、看不见、摸不着的汞蒸气,如同无数条毒蛇不断潜行,沿着故宫高墙内的地面和墙角,悄悄潜入皇帝、嫔妃、阿哥、公主、额娘、乳母们的庭院和房间,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内部,杀人于无形之中。清皇帝的血脉或许就这样一次次、一年年、一代代地被慢慢堵塞了,撕裂了。
   其实,远在明朝,这种毒杀已经出现了,明王朝第十二、十三、十四皇帝,虽然都有十几个孩子,但早逝率均较高且逐代递增,分别为45%、61%、71%。第十五位皇帝更是惨不忍睹,6个子女均未长大成人,早逝率高达到100%。活到33岁的朱由检,是明朝末代,第十六位皇帝,传后能力似乎有所转机,13个子女中7个早逝,早逝率54%。崇祯帝追求勤俭的生活方式,新衣服都舍不得添置,自然也不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皇宫的鎏金施工,这权且算是其传后能力提高的原因之一吧。
   做皇帝好勿,好,万万岁,可托生在帝皇家,在汞蒸气的熏陶下,皇帝短命多,皇帝后代无。当然了,从环保出发,紫金城里已禁止对建筑物进行鎏金装修了,游人不必惊慌。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觉民
  2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704 积分:80609 威望:0 精华:38 注册:2015/8/20 11:41:35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/8/26 20:47:57 [只看该作者]

  那时候对化工不了解,皇帝无知即天下无知,可惜了!

 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森花
  3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8133 积分:94482 威望:0 精华:24 注册:2015/8/20 12:36:23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/8/27 7:05:55 [只看该作者]

“死于无知”看来不可避免啊!

现今,每天在上演着“死于无知”,

“成于无知”“敢于无知”的牺牲品……。

 

科学的理念与无知的理念,

两个“理念”,还是后者有土壤。唉!

 

崇尚科学的社会风气,何日能沐浴大众的身心……。


 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土木艺术
  4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版主 帖子:1571 积分:9154 威望:0 精华:12 注册:2015/8/21 14:28:2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/8/27 8:47:04 [只看该作者]

原来,建筑物的环保问题是主要原因!


 回到顶部